[安凯/雷柠] 冰点。3


3

雷狮坐在吧台上,单手支起下颌,另一只手在桌台上晃动见底的酒杯。调制的鸡尾酒都加了冰块,冰块碰撞声无休无止,轻微溅起一点水花到手背上。

雷狮在等待调酒师的制酒,傲慢如他也只能静候,毕竟这是世界顶级调酒师亲调的特基拉日出。高身的鸡尾酒杯在调酒师手上优雅地翻转晃动,灵巧的手指上上下下翩飞,鲜明橙亮的液体辗转在剔透的玻璃杯,石榴糖浆缓缓注入杯底,由黄到红纷呈艳丽。

雷狮的中指轻叩桌面,蒂芙尼银戒闪闪夺目,修长的手指骨节分明。他端起鸡尾酒轻抿一口,舌齿间吮吸撩人醺意。

灯红酒绿的不夜城不可或缺的就是酒吧,欢醉和放纵齐齐迸发,DJ舞曲搅的荷尔蒙沸腾炫丽灯光四射飞溅。

雷狮是知名大导演,年少成名,意气风发,身负盛名,被万千赞誉尽数围绕。这样的他足够有底气举办一场高规格的私人派对,邀请娱乐圈各路知名人物,就为捧三个已经有声誉的小花。他深知出道成名只是开始,娱乐圈的人脉需要靠打拼出来,自己助力一把可以事半功倍。

此刻,他处于这个已经被包场的酒吧。寥寥贵客言谈甚欢,各式酒水琳琅满目,觥筹交错,用香槟气泡打发着一个不眠之夜。

 

“雷导,你等的人来了”侍应生的声音倏忽出现在雷狮身后,恭敬又谦和。

三个精致靓丽的少女走了进来,巧笑倩兮。

艾比最先向雷狮打招呼,笑得甜美,嘴也很甜:“雷导晚上好,不好意思来晚了,飞机误点才赶过来,抱歉啦。”

“先坐下来喝杯现调鸡尾酒,”雷狮对她们的迟到毫不在意,“外面雨下那么大,还打着雷,就知道肯定是飞机误点了,这天气飞机在空中飞都不安全。”

“没办法啊,白天是外地的商演活动,当艺人的都是行程匆匆。”艾比接过调酒师特制的苦瓜鸡尾酒,甜甜一笑。

“你们呢?”雷狮看看凯莉和安莉洁,“艾比只喜欢苦瓜味,每次都只点这一种,口味都不换换的。”

“柠檬。”安莉洁轻轻说。

“我就知道你喜欢柠檬,但是加柠檬的鸡尾酒有很多种,你要哪一种?”

“呃……”

安莉洁接过侍应生递来的菜单,水灵灵的眼睛瞟过一排排柠檬特制鸡尾酒,眼花缭乱,拿不定注意。

“你先看着,凯莉你呢?”雷狮问。

凯莉的狡黠灵动的眸子已经转过一圈又一圈了,目光投落在报价最高昂的那一栏。

“TheWinston. ”

雷狮笑了起来,完全视价格于无物,“温斯顿?很有异国情调啊,那就来一杯吧。”

“我要一杯恶魔坟场。”安莉洁的目光终于锁定在一栏里,不移开了。

她们抿着酒,同雷狮一起和在场的演艺界知名人物相会相识,不但是有导演演员,还有知名的服化设计舞美布置摄制大牛之类的人物,都转溜认识了一遍。

最后他们四个人重新坐回了一桌,白皑皑的桌面映出他们的神情,饱含难掩喜悦的面孔。她们各自同那些大人物谈笑,初识时刻仍是拘谨的,但是当雷狮的俏皮话把尴尬的坚冰碾得碎裂,家常味聊天风气洇进各自肚腹间。

是相熟了。

相熟后就是交换微信,虽然她们也是闪耀的新星,但总归在各行老前辈面前平添了几分稚气,举手投足间还是像个孩子。

孩子也有孩子的好处,演技老练的演员愿意指点一二,风光无限的大导愿意请她们合作接戏。香槟和鸡尾酒的芳芸涔涔蔓延,熨帖上金属感十足的装潢。

雷狮也笑得欢愉,酒吧这种地方自带满足感,举手投足间都带上了潇洒气质。

“你们……你们要多接综艺,多上屏幕,”雷狮已经有点醉醺醺了,他要强,一杯接一杯,灌下太多杯了,“靠歌喉舞蹈出道开过的演唱会已经足够了,演技也可以慢慢磨,慢慢磨……综艺可以广泛吸粉,表现的好人设就立起来了,这年头当偶像的都是靠演出来的,戏里演戏外演,综艺就是那个戏外演,明白吗?”

三个姑娘不可置否,她们早就懂这个道理,不消说也明白。

“综艺很重要啊,现在很多艺人出道就靠着上综艺,你们走的不是这条道,但是综娱是绕不过去的。我认识芒果台的一档综艺节目导演,就那个丹尼尔,他是《惊魂》的导演,他看中了你们,愿意做一期Kalleis的专场,我来问问你们的意愿。”

“啊啊啊?”艾比浑然一惊,脸蛋倏然涨红,“我怕鬼啊呜呜。”

“有什么好怕的,”雷狮摆摆手,“世上哪来的鬼,都是节目组故弄玄虚搞出来的,这是当红节目,收视率居高不下,参一趟吃不了亏。”

“嗯”凯莉和安莉洁都点点头,显然是接受了雷狮的提议。艾比瞧瞧身边的两个女孩,圆鼓鼓的脸颊也瘪了下去,十指交叉安放在腿间,乖乖坐着。

雷狮伸出手,指着灯光摇曳的舞池,乌隆隆打次打次的节奏从金属中迸溅,活像酷暑的惊雷。恰好外面也正打着雷,重重帘幕遮蔽了白亮的闪电,却藏不住轰响的雷电。雷鸣同电音混合,竟是相融得分外贴切。

“走吧,去舞池蹦迪。”

去那里释放属于年轻生命的青春,去挥洒肆意如雨的燥热。

 

中途的时候,雷狮的烟瘾犯了。

他摸了摸裤口袋,紧致的皮革勒得口袋撑不开,他的两根手指颤颤巍巍夹出一盒扁扁的烟盒。灯红酒绿的光炫耀得他几乎睁不开眼,他眯起眼打量着烟盒,荷兰牌的BLACKDEVIL,如名字那般红色圆圈里是小恶魔的标志。

雷狮抽出一支,中指和无名指夹着黑色的烟身。BLACKDEVIL通体的黑没入黑暗,仿佛他夹着的是一根黑色的卷纸。

他叼住那支烟的滤嘴,丝丝绕绕奶油味的香甜已经泛出,钻进他的四肢百骸间,紧实压榨他的每一寸体肤,叫他难捱,恨不得立刻点燃。

雷狮拖着被灌醉的身体,沉沉离开了节奏强劲彩光刺眼的舞池。周围喧嚣的人事变成了无关紧要的背景幕布,他的身子宛如隔离了这人世,轻飘飘的,飘到了安静的露天阳台。

和离开的地方相较,阳台安静的称之为岑寂都行,却又有自然的轰鸣,噌吰如钟鼓不绝。接天的雨幕阻碍了重重高楼,把水泥森林磨润出潋滟水光。霓虹灯化为模糊的倒影,投射在湿漉漉的地面上。钢铁巨兽们统统变得柔和,服服帖帖缓动着。

雷狮掏出了打火机。猩红色的火光把黑暗熔出一个洞来。纸烟微卷,碎屑般的烟灰坠地。袅袅的烟雾向上蜿蜒,白蒙蒙的,融化在湿潮的雨天里。

他重重地吸了口烟,奶香味的气息钻进他的鼻腔,热烈至极。

太辣了,他呛出声来。

烟是提神的好工具,他的酒意清醒了一大半,才在注意到阳台角落里有个人影。但是他咳得太狠了,惊到别人了,那个人望着他,分毫没有异色。

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雷狮问道。

“怎么?这里是公共区域,谁都可以进来”凯莉笑道。

女孩的细碎刘海被风吹起,稀稀落落遮住额头,乌黑长发也飘起往一侧。她的五官很精致,像脆弱雅致的洋娃娃,一戳就会碎裂。

雷狮凝望她的脸庞,和羸弱的身体,心底油然升起一种本能的保护欲。他的目光爱抚着凯莉的身体,从白暂的颈脖,到纤细的腰肢,再到细嫩的长腿,他打量着,纯粹是以一种欣赏的目光,不带任何污淫的想法。

他吐出了薄薄的烟雾,隔着烟雾,他们两相对望。他看见了她的眼神,水汪汪大眼睛里不是平凡少女的羞涩,是强硬而坚定的,同他直视她一样,她也在直视他。

雷狮率先打破了这份平静。

“你为什么临时反悔,不和安迷修搭戏?”

她吃惊了,没有想到雷狮会突然提及这件事,她很快反应过来,轻柔的嘴唇一开一合,她答道:“我不适合这部戏的女主角。”

雷狮步步紧逼,“对演员来说没有适合不适合的,每一个角色都可以演饰。”

凯莉不甘示弱,“演员也有挑选剧本的权利,那种三俗总裁剧我可不愿意演。”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流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